習近平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
2017-11-13 01:06: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河內11月12日電(記者陳贄 韓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河內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

  習近平指出,這是我時隔兩年後再次訪問越南。通過此訪,我再次深感中越友好源遠流長,中越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越關係,願同越方繼續秉承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的精神,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中越同為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兩國傳統友誼在兩國人民長期的和睦相處中生根發芽,在兩國攜手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鬥爭中得到升華,在雙方推進改革和革新的偉大事業中不斷深化。新形勢下,中越雙方要弘揚傳統,繼往開來,保持高層接觸,加強戰略溝通,互學互鑒治黨理政經驗,擴大各領域互利合作。

  習近平高度評價中國全國人大同越南國會的友好交往。習近平指出,兩國立法機構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也是加強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的重要橋梁。兩國立法機構交流既增進了相互了解和友誼,也豐富了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兩國立法機構要加強各層級交流合作,相互借鑒治國理政和立法監督方面的有益經驗,要在增進兩國民眾相互了解方面多做工作,為夯實中越關係民意基礎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向阮氏金銀介紹了中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有關經驗。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阮氏金銀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習主席兩年前訪問越南時在越南國會的演講至今令人記憶猶新。祝賀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相信在習主席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一定會取得成功。越南始終銘記中國對越南國家解放和發展事業的大力支援,把發展穩定的越中關係作為對外工作的優先方向。越方願同中方保持高層密切溝通,推進各領域合作,增進人民友好。越南國會在推進革新的進程中,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互鑒,並共同努力,為深化越中友好關係作出貢獻。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武文賞,國會副主席汪朱流,國會副主席、越中友好議員小組主席杜伯巳,副總理武德儋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