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森林大火仍在持續 “追思日”哀悼遇難者
2017-10-29 14: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0月28日電(記者葉在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林業和消防局28日説,已造成42人死亡的加州北部森林大火目前仍未完全撲滅。加州政府大廈當天降下半旗,向在此次大火中遇難的民眾致哀。

  28日為加州森林大火遇難者“追思日”。州長傑裏·布朗在推特上發布的“追思日”通告中説,此次肆虐加州北部的森林大火是加州史上死傷最慘烈、最具破壞性的一場火災。“今天我們要銘記那些在這場大火中失去生命的人們。”

  布朗説,在緬懷逝去的人們之時,首先要繼續幫助幸存者,努力加強安全措施,隨時準備戰鬥。

  加州林業和消防局説,截至28日,森林大火依然沒有被完全撲滅,目前還有2000名消防員在6處火場繼續與大火搏鬥。據該局最新統計,本次大火已造成4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至少8900棟民宅及其他建築被夷為平地,過火面積達24.5萬多公頃。

  當地媒體援引加州官員的話報道説,這場森林大火造成的損失估計將高達10億美元。

  10月8日,加州北部多處突發山火,受強風影響,火勢迅速蔓延,席卷加州北部多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美國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致40人死亡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各受災縣報告的最新數字顯示,此次大火已造成40人死亡,聯邦政府已同意向受災民眾提供直接援助。
    2017-10-15 15:15:42
  • 綜述:加州山火灼烤本地葡萄酒業
    新華社記者黃恒 劉美  已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蔓延一周的嚴重山火災害不僅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也是當地歷史上經濟損失最慘重的災難之一,特別是令當地享譽全球的葡萄酒業受到重創。
    2017-10-15 13:09: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韓國民眾在韓國防部外和平示威
韓國民眾在韓國防部外和平示威
金婚典禮慶重陽
金婚典禮慶重陽
全國最大菊花基因庫對公眾開放
全國最大菊花基因庫對公眾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7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