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以食為天”中國飲食文化主題活動受到法蘭克福書展觀眾青睞
2017-10-14 14:03: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3日電(魏含聿)在第69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上,由中國孔子學院總部主辦的“民以食為天”主題活動吸引了眾多觀眾的參與。

  孔院總部副總幹事、國家漢辦副主任靜煒説:“很多在孔院學習漢語的外國學生對中國美食很感興趣,有些人甚至是從吃餃子和春卷開始愛上中國,想要更多地了解中國。這是我們舉辦這個活動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次活動分為“飯就是家”、“飲食即為藝術”、“衣食同源”三部分,通過圖書和藝術作品展覽、視頻播放、觀眾參與互動等形式,介紹博大精深的中國飲食文化,傳播中國獨特的“家文化”和“天人合一”的思想。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陳平説:“我覺得這個活動策劃非常新穎,很有意思。圖文展示、多媒體、書籍、外加一些食品現場制作,它們的融合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活動現場吸引了很多外國觀眾,有人駐足閱覽關于中國美食的圖書,有人觀看中國美食的制作過程,還有人參與制作拉麵,體現了他們對中國美食的興趣與熱愛。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圖書博覽會,第69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于10月11日至15日舉行,共吸引全球102個國家和地區的7300多家參展商,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參展商170余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