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斐濟南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擴建
2017-10-13 23:4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10月13日電(記者張永興)位于斐濟首都蘇瓦的南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項目的奠基儀式13日在一片鑼鼓聲與舞獅歡騰的舞步之中拉開了帷幕。

  由于南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表現優異,2016年被中國國家漢辦評為南太平洋地區的首家“示范孔子學院”。為了進一步滿足該孔子學院發展需要,國家漢辦斥資擴大孔子學院的規模,增加現代化教學設施與中國文化展示場所。

  斐濟總統孔羅特當天在致辭中對孔子學院讚譽有加,認為學習和教授中國語言與文化十分重要,孔子學院是增進中國與斐濟以及與南太平洋地區友誼與合作的有效平臺,應該被視為發展斐濟與中國互利雙贏關係的主要工具之一。此次項目奠基儀式不僅標誌著孔院建築的翻新與拓展,還將為中國與南太平洋地區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鋪平道路。

  中國駐斐濟大使張平表示,奠基儀式標誌著孔子學院發展道路上的一個裏程碑及新的開始,它也説明瞭孔子學院在過去5年來所取得的顯著成就。

  南太平洋大學校長錢德拉説,孔子學院為向大眾介紹中國語言與文化,並為開展與中國有關的活動提供了一個無與倫比的途徑。

  南太平洋大學由斐濟、東加、瓦努阿圖、薩摩亞、所羅門群島等12個南太平洋島國聯合資助,在各資助國均設有校園。南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2012年9月6日正式揭牌,由北京郵電大學和南太平洋大學合作建設,是南太平洋島國地區首家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8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