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總統因掃毒行動對西方國家表達不滿
2017-10-12 23:29: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0月12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2日對西方國家及組織近來抨擊菲國內掃毒行動的言論表達強烈不滿,稱其“干涉了菲律賓內政”。

  杜特爾特當日在出席公開活動時發表講話説,歐盟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菲律賓掃毒行動中“死了多少人”。他指責歐盟干涉菲律賓內政並利用提供援助的機會對菲律賓指手畫腳。他説:“我們不允許任何人對菲律賓發號施令,就是美國也不行。”

  杜特爾特還説,歐盟一些國家和個別國際組織“威脅要將菲律賓趕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此他並不畏懼。他可以把歐盟各國駐菲大使趕出菲律賓,並與歐盟各國斷絕外交關係。

  菲律賓外交部目前拒絕評論杜特爾特的上述言論。

  自去年6月執政以來,杜特爾特一直在推動強力打擊毒品犯罪。菲國家警察網站數據顯示,自去年7月1日至今年8月29日,有3811人在掃毒行動中被擊斃。菲警方稱被擊斃者皆存在暴力拒捕行為。但歐盟、美國和一些國際組織認為菲掃毒行動中存在“法外殺戮行為”,多次強烈敦促菲方在執法過程中“遵守人權義務”。

  

 

  菲總統令警方退出掃毒行動

  杜特爾特:從“菲版特朗普”到高民望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成立新反腐機構
    菲律賓總統府5日發表聲明,宣布根據總統杜特爾特4日簽署的行政命令,總統辦公室下將成立反腐敗委員會,以協助總統調查行政部門政務官員的貪腐案件。
    2017-10-05 20:50:33
  • 菲律賓將全力支援亞投行和“一帶一路”
    菲律賓財政部3日發表聲明説,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和“一帶一路”倡議將促進本地區貿易更加全面均衡,為各國帶來長久利益,菲政府將全力支援亞投行和“一帶一路”。
    2017-10-03 20:23: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