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媒:以色列政府計劃批準在約旦河西岸新建數千套房屋
2017-10-10 10:56: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9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據以色列英文新聞網《以色列時報》9日報道,內塔尼亞胡政府計劃批準在約旦河西岸多地為猶太人定居者新建3829套房屋。

  據報道,內塔尼亞胡政府計劃批準的房屋建設項目涉及3829套房屋,其中30套將建在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倫,其余房屋將分散建設在約旦河西岸多個猶太人定居點中。

  據報道,這份房屋建設項目方案有望在本月16日召開的以色列民政局高級規劃委員會會議上獲得批復。

  本月3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視察約旦河西岸最大猶太人定居點之一馬阿勒阿杜明時宣布,要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建設數千套房子和配套所需工業區,並且要不斷擴大和改善。

  此前,內塔尼亞胡向猶太人定居點領導人承諾,他領導的政府絕不撤除約旦河西岸任何一個猶太人定居點。他還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打算容忍”“有限的(猶太人)定居點建設”。

  以色列在1967年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隨後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以色列時報》報道説,目前約有43萬猶太人生活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120余個猶太人定居點中。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以巴和談的主要因素。以巴雙方于2013年7月恢復中斷3年的和平談判,但因雙方圍繞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等問題分歧嚴重,和談于2014年4月中斷。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巴方拒絕恢復和談。

  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內塔尼亞胡政府多次宣布在約旦河西岸新建房屋計劃,以不斷“試探”美方在猶太人定居點問題上的底線。對此,特朗普政府並未明確表示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