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如何預防癡呆症?健康生活方式很重要
2017-10-09 07:14: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提到一些慢性病、老年病的預防時,醫生常會提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影響。健康生活方式真的這麼有效嗎?美國一項研究證實,健康生活方式的確能讓人頭腦敏捷、有助預防癡呆症。

  加利福尼亞大學歐文分校研究人員自2003年開展名為“90+研究”的研究項目,每6個月檢測評估一次1700名研究對象的認知能力。如果研究對象去世,研究人員會解剖觀察他們大腦的情況。研究人員發現,去世的未患癡呆症的研究對象中,有一半大腦中已出現導致記憶力減退或癡呆的斑塊,而患有癡呆症的研究對象中,有一半甚至大腦中並沒有出現斑塊。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帶頭人克勞迪婭·卡瓦斯教授的話報道,他們認為,腦內有斑塊但沒發展成癡呆症患者的研究對象屬于“腦恢復組”,與其他人相比,他們鍛煉更多、看電視更少,即生活方式更健康。此外,研究人員認為,控制好血壓對幫助腦恢復、預防癡呆症也很重要。

  卡瓦斯説,雖然上述研究結論尚不足以成為改變公共健康政策的基礎,但研究結果表明,“為了保護認知能力,必須讓機體和大腦動起來”。(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16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