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賭城槍擊案槍手曾欲制造更大災難 動機仍難明
2017-10-08 14:49: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多日後,警方針對公眾提供的1000多個線索展開調查,但至今仍對槍手的作案動機缺乏頭緒。調查還發現,槍手曾向附近的一個飛機燃料庫開槍,意圖制造更大的災難。

  拉斯維加斯所在的克拉克縣警官麥克馬希爾説,查案人員對本案仍有許多謎團未解,他們不明白帕多克(Stephen Paddock)這名富裕的退休人士,為何會不顧一切幹下如此殘忍的大屠殺事件。

  警方表示,帕多克沒有留下遺書、錄音或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任何可能透露其動機的資訊。

  麥克馬希爾説:“我們翻查了所有東西,包括嫌犯的私生活、政治取向、社會行為、經濟狀況及被極端化的任何潛在可能……追查了嫌犯由生至死的任何蛛絲馬跡。”

  當局此前向公眾發出呼吁,包括在拉斯維加斯周圍豎立廣告牌,希望有人可以提供任何能解開案件謎團的情報。

  他表示,雖然“伊斯蘭國”組織宣稱為槍擊案負責,但至今的調查都沒發現伊國組織與帕多克有任何關係。麥克馬希爾也排除帕多克有共犯的可能性。他説,調查確定案發當天帕多克房內沒有其他人。

當地時間10月4日上午,美國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門前道路解除封鎖、恢復行人和車輛通行,只是在酒店正門口仍有黃色警戒線、警車和全副武裝的警察。金碧輝煌的酒店外墻上,兩個黑洞洞的破損窗口觸目驚心。10月1日晚,一名槍手正是砸破了這兩處窗戶,向不遠處舉行露天鄉村音樂節的人群掃射,奪去50多人生命,造成美國現代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事件。很多當地民眾和外國遊客4日來到這裏,舉著手機拍下這兩個“奪命窗口”。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當地時間10月4日上午,美國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金碧輝煌的外墻上,兩個黑洞洞的破損窗口觸目驚心。 中新社記者 張朔 攝

  此外,當局披露,帕多克曾向事發地點、露天音樂節附近拉斯維加斯機場的一個大型飛機燃料庫開槍。有兩枚子彈打中其外墻,這顯示槍手有意圖要制造更大的災難。

  機場官員説,兩枚子彈擊中燃料庫,幸好沒有爆炸或起火,其中一枚子彈穿過燃料庫。美國媒體報道稱,帕多克當時打破房間的兩個玻璃窗,其中一個用于射擊音樂會群眾,另一個是為了向燃料庫開槍。

  另外,調查發現,帕多克多年來積極投資房地産,每次轉手都大賺一筆,累積許多財富。據路透社獲得的資料,帕多克在2004年曾以840萬美元一口氣買下得克薩斯州梅斯基特(Mesquite)市一棟擁有111個單位的公寓大樓,並于2012年11月轉賣賺了100多萬美元;2014年帕多克賣掉梅斯基特中央公園的公寓單位,估計大賺500多萬美元。

  帕多克在拉斯維加斯地區及其他地方也有不少房産。

  當年帶帕多克看房子的房屋經紀回憶説,帕多克穿著隨便,看不出是有錢人,沒想到他看了房子後就爽快買下。據了解,這是帕多克獲利最豐厚的一個房地産投資,估計2011年單是租金凈收入就超過50萬美元。

  帕多克不動産投資獲利豐厚,讓他得以承受高賭注賭博的風險。他是賭場常客,把部分收入花在賭桌上,被賭場視為高價值玩家,可獲專車接送、免費住宿餐食等特別待遇。

  他從房地産投資中獲得的豐厚收入,也是他可以購買價值數萬美元的步槍和彈藥,為1日的槍擊案做事前準備的原因。調查人員目前仍在搜集他的財務狀況相關資料,希望能拼湊出一個完整的拼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6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