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歷者講述賭城喋血槍案:子彈從上面飛下來
2017-10-04 07:05: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盡管已是深秋,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夜晚還很暖和。兩萬多名觀眾1日晚聚集在拉斯維加斯大道上,聽一場鄉村音樂會。很多人攜家帶口來看熱鬧,不少父親把孩子扛在肩頭,張望遠處的舞臺。這時,槍響了。

  大部分人沒有反應過來這陣急促、持續的“突突突”是槍聲,以為是鞭炮聲或是惡作劇。舞臺上更有專業經驗的保鏢已將正在表演的樂手拉下臺。

  槍聲中斷了半分鐘。在一段親歷者上傳至社交媒體的視頻中,一名男子恍然大悟喊道:“是槍聲!”人群中又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快趴下!趴下!趴下!”

  【兩對情侶劫後余生】

  槍聲再次響起,這次持續了“不知道有多久”,安德魯·秋吉告訴美聯社記者,“人群開始嚷嚷,尖叫,我們開始逃跑。你能感覺到那種恐懼。你能感到子彈從上面飛下來。每個人都彎腰貼著地逃跑。”

  秋吉説,遇上這樣的情況,“你不知道怎麼辦,你的心跳得很快,你腦子裏會想‘我要死了’”。

  秋吉和女朋友後來跑到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一家酒店,後來又傳出謠言稱還有另外一名槍手在這家酒店。兩人到處躲避,遇到很多好心人,“有人請我們喝東西,有人給我們吃的,每個人都那麼友善”。

  還有一個小插曲,就在兩人走出酒店大門時,發現一枚一分錢的硬幣。秋吉已經去世的父親經常告訴兒子,撿到硬幣代表好運來了。秋吉捧著這枚硬幣説:“謝謝你,爸爸。”兩人最終毫發無傷。

  大學生布蘭登·克拉克與秋吉一樣,一開始以為是鞭炮聲。但接著他意識到情況不對,“這陣聲音響了很久,約莫有10分鐘”。

  布拉克説,槍聲停了一會,但馬上再次響起。美聯社報道,警方後來攻入槍手斯蒂芬·帕多克位于曼德勒海灣酒店32層的房間後,發現他已自殺,身邊躺著17把槍支武器,包括改裝版的自動武器。警方猜測,槍聲中斷這段時間,帕多克在換槍或裝子彈,因為密集射擊會讓槍管發燙。警方估計,槍手發射了至少200發子彈。

  布拉克和女朋友逃到附近另一家酒店,躲了4個多小時,直到警方排查完現場後才回家。

  【兩雙父母悲喜得失】

  來自加利福尼亞州拉哈布拉的居民詹姆斯·卡布雷拉在家中接到女兒傑茜卡打來的電話。電話裏,女兒像是告別似地喊道:“有人朝我們開槍。人們在一個個倒下。我愛你們。”

  急瘋了的卡布雷和妻子馬上驅車前往拉斯維加斯,一路上他們開得飛快,腦子裏不斷預演最不願意看到那一幕,“那恐怕是歷史上從加州到拉斯維加斯最快的一次駕駛”。

  來到賭城,和女兒終于聯繫上後,夫妻倆長吁一口氣。傑茜卡和朋友躲在附近酒店的一個衛生間裏,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敢出門。

  但來自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邁克爾杜恩夫婦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們唯一的兒子喬丹不幸被子彈射中,當場身亡。他們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怎麼過。”再過幾天是喬丹24歲的生日。另有一名加拿大人在槍擊中死亡,她是4個孩子的母親。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居民希瑟·梅爾頓失去了丈夫,“為了救我,他死了,而我活了下來”。丈夫用身軀幫她擋住了致命的子彈。梅爾頓説:“他是我見過最善良最有愛心的男人。”(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6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