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本網連線: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嫌犯蓄謀已久 入住酒店房間像小型軍火庫
2017-10-03 14:2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日,在美國西部城市拉斯維加斯,工作人員在槍擊事件現場救治傷者。新華社/美聯

  新華網北京10月3日電(鞏陽)當地時間1日晚,美國拉斯維加斯一音樂節現場發生槍擊案。當地警方説,槍擊事件已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傷。警方到達襲擊者所在房間時,發現犯罪嫌疑人已身亡。這起事件已成為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事件。事件發生後,新華網記者與新華社駐洛杉磯分社記者黃超進行了電話連線。

  新華網:請您介紹一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的最新進展?目前掌握的傷亡人數是多少?

  黃超:目前最新掌握,已有59人遇難,527人受傷,傷者已全部送往附近醫院就醫。

  現場所有人員已經有序撤離,案發現場仍然處于被警方封鎖的狀態,所有人員不得入內,但案發地周邊的交通已經恢復了正常。

  新華網:您能否跟我們介紹一下襲擊者的身份和具體情況?

  黃超:現在當地警方所確定的襲擊者為一名64歲的白人男性槍手,姓名為斯蒂芬•帕多克,係單獨作案。警方在接到報警後前往槍手房間,發現他已經自殺身亡。

  槍手生前居住在內華達州,距離拉斯維加斯80英裏左右的一座城鎮。他在9月28日入住了曼德勒海灣酒店的較高樓層,警方在他所住房間進行搜查時發現,他有20支以上的步槍以及大量彈藥。所以説他的房間幾乎是一個小型的軍火庫,正因如此,才會導致慘案的發生。

  另外,我們掌握了一些槍手的家庭情況。槍手的父親出生于1926年,曾是一個連環銀行搶劫案的劫匪,因為搶劫銀行被FBI(美國聯邦調查局)通緝。

  新華網:襲擊者有何動機?有沒有特定的攻擊目標或人群?該槍擊案是否與武裝組織有關?

  黃超:帕多克在9月28日就已入住曼德勒海灣酒店,應該是為了提前觀察鄉村音樂節的一些情況,以便開展攻擊。從他在房間內藏匿的武器數量來看,帕多克實施這次大規模的槍擊案,應該是蓄謀已久的。

  據警方介紹,槍手這次的攻擊范圍非常廣,一直朝樓下參加音樂節的人群持續開槍掃射,因此槍手沒有特定的攻擊目標和人群。他實施這次槍擊案的確切動機警方並沒有披露。

  有一種説法稱,這名美國白人槍手生前受到了極端思想的一些影響。但沒有證據表明,他具體為哪個極端組織效力,也沒有證據表明,他實施此次槍擊案與哪個恐怖組織有關。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