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10年來美國發生的重大槍擊事件 
2017-10-02 22:1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新聞背景:10年來美國發生的重大槍擊事件

  新華社記者 王龍琴

  美國西部城市拉斯維加斯警方2日證實,1日晚發生在拉斯維加斯市曼德勒海灣酒店附近的槍擊事件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美國是世界上私人擁槍數量最多的國家。數據顯示,美國有3億多人口,而私槍保有量逾3億支。長期以來,由于歷史原因,美國形成了根深蒂固的槍支文化。10年來,美國發生多起傷亡嚴重、性質惡劣的槍擊事件,主要包括:

  2016年

  4月22日,俄亥俄州和佐治亞州分別發生槍擊案,共造成包括一名嫌疑人在內的14人死亡。

  6月12日,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市一家夜總會發生槍擊案,造成包括一名槍手在內的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傷。

  2015年

  6月17日,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市一名白人槍手血洗一座黑人教堂,造成9人死亡。證據顯示,該槍擊案與種族仇視有關。

  10月1日,俄勒岡州一所社區學院發生槍擊事件,導致10人死亡,7人受傷。

  12月2日,加利福尼亞州南部聖貝納迪諾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傷。

  2012年

  7月20日,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市附近劇院發生一起惡性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50人受傷。

  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一名男子持槍闖入桑迪胡克小學,槍殺了20名學生和6名老師。

  2011年

  1月8日,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傷者中包括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女議員加布裏埃爾·吉福茲。

  2010年

  1月19日,弗吉尼亞州南部連續發生數起槍擊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數人受傷。

  8月3日,康涅狄格州曼徹斯特一家啤酒公司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包括兇手在內的9人死亡。

  2009年

  3月10日,亞拉巴馬州一名男子開槍打死10人後自殺,受害者包括他的母親、奶奶、叔叔和兩名堂兄弟。

  4月3日,紐約州賓厄姆頓市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包括兇手在內的14人死亡,4人受傷。

  11月5日,得克薩斯州胡德堡陸軍基地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傷,成為史上發生在美軍基地的最嚴重的槍擊案之一。

  2007年

  4月16日,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學生在校園內開槍行兇,造成包括兇手在內的33人死亡,23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8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