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加彭
2017-10-02 00:2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10月1日電(記者王松宇)利伯維爾消息:當地時間10月1日,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抵達利伯維爾奧文多港,開始對加彭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加彭。

  當地時間10時許,和平方舟在加彭海軍艦艇引導下,緩緩駛入利伯維爾奧文多港。加方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加軍樂隊奏中加兩國國歌,隨後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在加國防部長馬薩爾陪同下檢閱了加軍儀仗隊。加參議長米勒布及加方官員、中國駐加彭大使胡長春及中國駐加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約400人在碼頭迎接。

  訪問期間,任務指揮員將拜會加總統邦戈、國防部長馬薩爾等,參觀加方軍事設施和醫療機構;加方軍政要員、各國駐加武官團將登船參觀或接受診療服務。

  和平方舟將利用醫院船主平臺為前來就診的患者進行醫治,同時派出多支醫療分隊分別赴加多家醫院開展醫療活動,設備維修分隊赴加方醫療機構進行設備維修,健康服務與文化聯誼分隊赴加巴哈卡軍營、中加友好小學、國家聽力缺陷兒童學校等開展活動。此外,和平方舟將舉行甲板招待會,還將與加軍進行足球友誼賽。任務官兵將赴華人社區與華僑華人開展聯歡活動,共度中華民族傳統中秋佳節。

  加彭共和國位于非洲中西部,跨越赤道,西瀕大西洋,面積26.76萬平方公里,人口約180萬。

  中加于1974年4月20日建交,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順利。中國自1977年起向加派遣醫療隊。近年來,中加軍事合作緊密,加係首個與我軍舉行雙邊聯演的非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75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