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快樂嗎?澳大利亞研究發現年齡與幸福感的秘密
2017-10-01 07:28: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一項調查顯示,剛成年的小年輕和年過花甲的老人最快樂,而中年人“最可憐”,幸福指數處于谷底。

  迪金大學研究人員調查了2000名成人後做出一份“澳大利亞和諧幸福指數”。指數顯示,18歲至25歲時,調查對象的幸福感出現第一個峰值;66歲開始出現第二個峰值,此時已經退休,沒有工作壓力,孩子也大了,沒有撫養壓力。

  英國《每日郵報》澳大利亞版援引調查人員之一黛西·哈欽森的話報道,個人幸福感關乎三個核心元素——財務安全、社交融洽和生活目標感。調查結果顯示,人們對自己和孩子未來的財務狀況表示樂觀,三分之二的調查對象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優于父母輩同樣年齡時,而七成父母相信,孩子至少不會比自己差。(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