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救災也要美國優先?特朗普決定:特事特辦!
2017-09-29 19:2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8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28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授權暫停“瓊斯法案”效力,解除往來美國港口船運限制,以便賑災物資加速運往遭受颶風“瑪利亞”重創的波多黎各。

  桑德斯在社交媒體發文説,應波多黎各總督裏卡多·羅塞略要求,特朗普授權當地享受“瓊斯法案”豁免權,即刻生效。

  媒體援引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的消息説,“瓊斯法案”豁免權有效期為10天,適用于被運往波多黎各的所有物資。如有需要,豁免期限可被延長。

  “瓊斯法案”要求在美國港口間運送貨物的船只須是美國制造、美國登記、懸挂美國國旗;船只多數所有權須由美國公民持有,並由美國船員操控。

  “瓊斯法案”旨在通過禁止外國船只在美國國內航線從事運輸,保護本國海運業利益,卻也因緊急狀態下限制航運能力、推高運輸成本而飽受爭議。

  特朗普政府此前授權分別遭受颶風“哈維”和“艾爾瑪”襲擊的得克薩斯州和佛羅裏達州享受“瓊斯法案”豁免權,但因遲遲未授權遭受颶風“瑪利亞”重創的波多黎各享受“瓊斯法案”豁免權而引發美國政界廣泛批評。

  波多黎各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境外領土。颶風“瑪利亞”本月20日登陸波多黎各後,造成16人喪生、大量民居損毀,電力、通信等設施遭重創。由于賑災物資運輸緩慢,當地民眾正面臨食品、飲用水、燃油等物資短缺問題。(新華國際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斡旋斷交風波 拿塔利班辦事處“開刀”
    包雪琳  消息人士向英國《衛報》披露,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正向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施壓,要求關閉阿富汗塔利班位于卡塔爾首都多哈的辦事處。
    2017-09-28 06:49:17
  • 美國總統特朗普召開會議討論稅改 或于27日公布稅改架構
    環球網: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9/11286925.html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6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凱文·布雷迪以及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其他成員舉行會議。大約兩周前,在閉門會議上,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凱文·布雷迪曾告訴共和黨眾議員,將公布一份詳細的稅改框架,預計將會在9月的最後一周揭曉。今天最新的消息是,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及共和黨領袖預定明天,即27日公布稅務改革架構。
    2017-09-27 07:36:38
  • 不滿總統懟球星?白宮幕僚長澄清:支援特朗普
    金悅磊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連日來嚴詞抨擊全國橄欖球聯盟(NFL)黑人球星在奏國歌時拒絕起立,引發球員大范圍抗議。
    2017-09-27 06:43: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