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夏威夷將測試核襲擊警報 民眾有12至15分鐘“逃命”
2017-09-29 08:36: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臺媒稱,美國夏威夷政府已建議當地居民為核武襲擊做準備,當局將在11月測試警報係統,居民聽到警報後,有12到15分鐘躲到安全地方。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9月28日報道,夏威夷當局告知民眾,為核武襲擊做準備,就像為海嘯或颶風來襲做準備一樣。

  報道稱,夏威夷州議會眾議員瓦爾德説,他不想危言聳聽,但希望民眾有準備。

  當地報紙報道,州政府官員舉行閉門秘密會議,討論遭到核武襲擊的後果,可能會嚇壞民眾。

  瓦爾德説,夏威夷年輕世代在成長過程中沒討論過核彈防空洞和演習,可能會很憂慮。他説:“這對年輕世代來説,可能更超現實。”

  不過,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當地居民並不驚慌。夏威夷居民為海嘯或颶風做準備已有經驗,一般人會準備7天的糧食、水和緊急藥品,但夏威夷人被告知要維持一倍的分量。

  當地媒體火奴魯魯新聞社拿到一份在閉門會議中傳閱的文件,標題為“加強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與州警報站之間的飛彈發射通知過程”,並在“州緊急行動計劃”附上“彈道導彈威脅索引”。

  夏威夷州將在11月測試警報係統,居民有12到15分鐘躲到安全地方,必須待在室內48到72小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4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