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FUN:“復興號”啟程!中國速度再次“圈粉”世界
2017-09-23 06:4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21日,“復興號”來了,以35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飛馳于京滬兩地,全程只需花費不到4個半小時時間。

  中國高鐵再次驚艷世界,“350公里每小時”這一世界列車第一時速,登上了各國媒體的版面。

  英國《每日郵報》發表題為《中國推出了首個自主研發的高速列車“復興號”,北京著眼全球高鐵市場》的文章,從設施設備,到高新技術,對中國的高鐵進行了零距離、全方位、多角度的詮釋。有網友讀完後由衷感嘆:“是時候承認中國在技術上的領先優勢了。”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網》發布了一組中國“復興號的”圖集,帶領讀者一覽其內設外置,切身感受“復興號”的核心技術和其在乘坐體驗上所下的“苦功”。

  《印度教徒報》寫道,北京到上海有1318公里的路程,上午9點出發的列車只用4小時28分便可抵達終點。這比原來的運作時間又縮減了近1個小時。報道還注意到“復興號”的“純正中國血統”,稱列車的智慧財産權完全屬于中國。

  泰國《曼谷郵報》記者寫道,他乘坐的列車從北京出發後平穩加速,車內時速顯示屏上的數字很快就升至350公里每小時。相比之下,日本最快的東北新幹線時速為320公里每小時。報道還稱,提速的列車安全係統也得到升級。

  在世界“圈粉”,“復興號”也不是首例,中國高鐵早就在國際上享有盛譽,儼然成了“速度”的代表。

  英國《經濟學人》今年1月刊文稱,中國已建立起全球最大的高速鐵路網絡。十年前,中國的城市間還沒有高鐵相連。而現在,中國高鐵裏程已經達到2萬公里,比世界其他地方的裏程加起來都要長。

  不僅如此,中國高鐵還走出國門,駛向國際。在東南亞地區連接中國昆明和寮國首都萬象的鐵路線正在建設中。泰國也已經和中國公司簽署協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名為《中國遊客將坐著高鐵去寮國》的報道中稱,越南和緬甸最終也會並入中國鐵路網的范圍中。在泛亞鐵路的計劃中,中國將和東南亞的每個地方連接起來。

  對中國飛速發展的高鐵技術,外國網友更是停不下來地讚美,羨慕之情簡直“溢出螢幕”。美版知乎Quora上有多個圍繞中國高鐵的提問,比如:在中國乘坐高鐵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中國的高鐵到底有多發達?網友回應熱烈,其中更有多人現身説法。

  @網友Sthitapragnya:中國的高鐵是非常先進的。幾年前,我第一次乘坐高速列車從天津到北京。最近,我在廣州、深圳和廈門之間坐了幾次高鐵,簡直舒服到爆。我以後會盡可能多的乘坐高鐵。

  @網友Adam:在中國坐高鐵,可以節省時間,不用像坐飛機那樣提前很久;踏腳處寬敞,腿腳隨意動且不會打擾到你的鄰座;看向窗外,田園風光讓你感到時光飛逝,也可以隨意使用4G網絡或WIFI,絕不會讓你的旅程感到無聊;當你意識到北美基礎設施落後于中國的時候,你會覺得羞愧。

  @網友Tillman:作為一個從小就討厭所有公共交通的人,第一次在中國坐高鐵的經歷簡直讓我整個人都驚呆了!火車是幹凈的,座位是寬敞舒適的,有足夠的電源插座。我甚至不能感覺到車的移動速度有多快,如果不是因為可以從窗戶看到外面,我都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停車,或者什麼時候走了300公里。簡直太難以置信了!我還要再坐一次中國的高鐵!

  如今,中國高鐵正憑借實力贏得聲譽並努力開拓國際市場。我們期待高鐵這張“中國名片”加快“走出去”步伐,也為外國小夥伴們的生活出行送去“福利”。

  (創意産品工作室:郝斐然、彭瑩 綜合新華網、環球網、參考消息網等,部分內容編譯自外媒)

  

  國際FUN|風靡海外!防曬神器“臉基尼”成海灘新時尚

  國際FUN丨“萌神”來中國學太極 太極的這些好處你知道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李顯龍:我在中國坐過兩次高鐵,很方便 很舒服
    新華網北京9月18日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于9月19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2017-09-18 13:53:21
  • 中阿期待深挖合作潛力共用高鐵便捷
    6日在寧夏召開的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首次舉辦了有關高鐵合作的會議——高鐵分會。
    2017-09-07 11:20:13
  • 高鐵速度跑出中國自信
    圖為日前,“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擔當的G123次高速列車駛出北京南站。北京交通大學教授、軌道交通安全協同創新中心首席科學家、國家“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先進軌道交通重點專項》總體專家組組長 賈利民  自主智慧財産權,助推中國速度。
    2017-08-28 07:50: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10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