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醫院治療不當致病人截肢 被判賠6200萬美元
2017-09-23 10:5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2日電(記者 劉陽)美國羅得島州一家醫院因治療不當導致一名病人失去右腿,22日被法院判處賠償病人6200萬美元。據報道,此案是該州歷史上賠償金額最大的一次醫療糾紛。

  據羅得島州《普羅維登斯日報》報道,當地男子彼得·斯法梅尼長期患有高凝血症,因此必須服用抗凝藥物。斯法梅尼2010年前往羅得島醫院就醫,稱背部疼痛並有體重下降等症狀。

  報道説,接診醫生懷疑其患有淋巴瘤,因此要求其停止服用抗凝藥物,以便進行腸鏡檢查。但斯法梅尼在停藥後凝血症狀惡化,導致右腿發生壞疽,醫生不得不進行截肢手術。

  斯法梅尼的代理律師説,醫院如果合理用藥不會導致病人截肢,因此醫院需為此賠償。

  當地一家法院22日支援斯法梅尼的主張,判決醫院向斯法梅尼支付4000萬美元的賠償金以及2200萬美元的利息。

  羅得島醫院對此判決表示失望,堅持認為醫生做法沒有錯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塞罕壩秋色美
塞罕壩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