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金磚國家要始終不渝推進金磚合作事業
2017-09-23 06:13: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1日電9月21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聯大期間出席金磚國家外長會晤時表示,金磚國家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合作的重要機制,五國加強合作,帶來的不僅是量的累積,更能帶來質的變化。

  王毅指出,當前首要任務是抓好廈門會晤成果後續落實。今年金磚合作成果豐碩,亮點紛呈,達成60多項合作文件。我們要把領導人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實際行動,繼續朝著貿易投資大市場、貨幣金融大流通、基礎設施大聯通、人文交流大發展的目標邁進,不斷推進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的願景和路線圖。

  王毅表示,今年,金磚五國共同推動經濟務實合作實現新突破,政治安全合作取得新進展,人文交流合作成為新支柱,確立了經濟、政治、人文“三輪驅動”的合作架構。要牢牢抓住務實合作這條主線,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新進展,不斷豐富金磚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

  王毅強調,“金磚+”模式是五國在總結迄今有益做法基礎上的重大創新,得到國際社會,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肯定。我們要致力于搭建開放、穩定、多元的發展夥伴網絡,培育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聯動發展鏈條。期待南非作為明年主席國,繼續同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舉行對話,持續擴大金磚國家的影響力。

王毅表示,過去10年,金磚合作成就輝煌。未來10年,金磚合作前景廣闊。我們要積極支援南非擔任明年主席國的工作,在共同應對挑戰中深化合作,在共同實現發展中相互扶持。我們要推動金磚30億人邁向幸福安康的金光大道,助力全球70億人邁向和平發展的美好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