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話兵馬俑——歐盟與中國雕塑作品提名展”走進布魯塞爾
2017-09-21 11:46: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20日電(記者潘革平)作為第三屆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2017年下半年活動季的開幕展,“對話兵馬俑——歐盟與中國雕塑作品提名展”20日晚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揭幕。

  此次展覽立足于“兵馬俑”這一極具代表性的中國文化符號,向歐洲公眾呈獻31座風格各異、材質多樣的雕塑作品,展現中歐藝術家浪漫的文化想像。

  中國駐歐盟使團公使王紅堅,歐盟成員國駐布魯塞爾高級外交官以及來自文化、藝術、時尚和媒體界的近200名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此次展覽由中國駐歐盟使團、歐洲啟文藝術咨詢機構、歐盟國家文化協會以及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組委會聯合主辦,邀請28個歐盟成員國及中國知名雕塑家參與。展覽將持續至10月23日。

  展覽期間,歐盟國家文化協會在比利時、英國、奧地利、意大利和匈牙利等國的會員機構還將舉行形式多樣的平行展活動,包括藝術家圓桌討論、講座、文化外交論壇以及主題音樂會等。

  此前,這一展覽曾在西安、蘇州等8個中國城市以及葡萄牙裏斯本、英國愛丁堡等歐洲城市展出,還將到比利時安特衛普繼續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