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中部7.1級地震已造成47人死亡
2017-09-20 05:48: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墨西哥中部發生7.1級地震

  9月1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人們在地震發生後聚集到大街上。墨西哥國家地震局發布消息説,當地時間19日13時14分,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發生7.1級地震,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處,震源深度57公里。新華社發(弗朗西斯科 攝)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19日電(記者裴劍容)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19日下午發生7.1級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強烈,部分街區停電,機場一度暫停全部航班。

  據墨西哥國家地震局發布的消息,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3時14分,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處,震源深度57公里。

  莫雷洛斯州州長格拉科·拉米雷斯在其個人推特賬戶上説,地震已造成該州至少42人死亡。墨西哥州州長阿爾弗雷多·德爾馬索對媒體表示,該州已有至少5人遇難。

  地震發生時,墨西哥城震感強烈,一些樓房晃動明顯,不少居民跑到空曠處躲避。首都地鐵部分線路因停電而停駛。一些街區出現停電、斷網。墨西哥城市長米格爾·曼塞拉對媒體説,該城至少29座建築在地震中倒塌。墨西哥教育部當天宣布首都所有中小學停課。

  首都市民阿圖羅對新華社記者説,地震發生後,他乘坐的地鐵7號線出現停電情況,地鐵列車隨即停駛,地鐵工作人員迅速疏散乘客,乘客們在地鐵站裏被困約40分鐘後陸續走出地鐵站。

  地震發生後,墨西哥城國際機場宣布暫停全部進出港航班,對建築進行檢查。目前,機場已恢復運營。

  這是墨西哥兩周來發生的第二次強烈地震。9月7日晚,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納拉西南137公里處的海域發生8.2級強震,造成至少98人遇難。

 

 

墨西哥中部發生7.1級地震(組圖)

墨西哥強震119人死 地震前幾小時全國舉行地震演習

墨西哥發生7.1級地震 當天為1985年大地震紀念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墨西哥發生7.1級地震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據中國地震臺網測定,北京時間9月20日2時14分,在墨西哥(北緯18.58度,西經98.47度)發生7.1級地震,震源深度約50公里。
    2017-09-20 03:56:39
  • 記者手記:感受墨西哥地震災後的痛心與力量
    9日,地震已過去一天,墨西哥瓦哈卡州胡奇坦市空氣中粉塵繚繞,搜救人員、搜救犬、挖掘機、警車忙碌地穿梭在這個受災最嚴重的城市。
    2017-09-10 20:23:05
  • 斷壁殘垣掩蓋不住希望——直擊墨西哥地震重災區
    落石滿地,沿途懸崖峭壁裂紋橫生,路邊遺棄著被落石砸中的車輛——這是記者趕赴墨西哥地震受災最嚴重的瓦哈卡州胡奇坦市途中看到的景象。
    2017-09-09 14:35: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69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