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昂山素季呼吁國際社會為解決若開邦問題建言獻策
2017-09-19 22:57: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9月19日電(記者盧樹群 莊北寧)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19日表示,希望國際社會就解決若開邦問題提出建設性意見。

  昂山素季當日在內比都第二國際會議中心發表演講時表示,緬甸政府邀請國際社會與緬甸政府展開對話,與緬甸政府人士一起前往遇到問題的地區。她説,很高興看到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已經與緬甸合作開展人道主義援助項目,歡迎其他機構共同參與。

  就外界對緬甸在若開邦問題上的指責,昂山素季説,緬甸不懼怕國際調查,緬甸致力于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

  昂山素季在演講中介紹了緬甸政府為促進若開地區和平與發展所採取的措施。她説,緬甸成立了中央委員會以維護若開的法治與發展,制定了若開邦社會經濟發展計劃,為當地民眾創造了數以百計的就業機會。

  昂山素季説,自9月5日以來,若開邦北部地區沒有再發生武裝衝突和清剿行動。“盡管如此,我們仍關注一些穆斯林越境逃往孟加拉國的消息,希望找出他們出逃的原因,與出逃和留下的民眾展開對話。”她説,超過50%的穆斯林村落完好無損。

  根據緬甸政府通報,自8月25日發生恐怖襲擊以來,若開邦北部共發生97起襲擊,30多名安全部隊成員、政府官員和平民喪生,數萬人流離失所。9月12日,緬甸政府通告説,當地局勢已經穩定,呼吁民眾回到原先住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古特雷斯高度關注緬甸局勢和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3日表達了他對緬甸若開邦局勢和朝核問題的高度關注,同時宣布了涉及聯合國改革的兩項倡議。
    2017-09-14 09:36:59
  • 緬甸若開邦:局勢漸穩 問題難解
    緬甸政府12日宣布,在安全部隊的執勤保障下,該國西部若開邦的局勢已恢復穩定。政府呼吁流離失所的當地民眾返回原先住處。
    2017-09-13 18:28:14
  • 若開邦問題跨越百年 根植緬甸發展才是出路
    緬甸若開邦局勢近來持續緊張,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緬甸政府承受巨大國內外壓力。緬甸若開邦問題由何而來?背後矛盾焦點是什麼?這場衝突又將如何終結?
    2017-09-13 17:33: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9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