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説美參議院通過向烏提供5億美元軍援預算
2017-09-19 22:08: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19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9日説,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2018財年國防預算案,其中對烏國家安全與國防領域的軍事設備援助達到5億美元。

  據烏通社19日報道,波羅申科目前正在美國紐約出席第72屆聯大會議。他通過其推特官方賬號發布消息説,美國參議院2018財年國防預算案還“允許向烏方提供防禦性殺傷性武器”,“這是(美國)首次在法律層面確定向烏克蘭提供這種軍事裝備,其中包括海岸巡邏艇、防空電子設備、海面情況觀測設備、海軍反魚雷和水雷設備等”。但波羅申科沒有提到關于美國是否同意提供反坦克導彈的問題。

  據悉,烏克蘭希望從美國得到包括反坦克導彈在內的防禦性殺傷性武器。目前,不少美國官員和議員支援烏克蘭的這一要求,但最終決定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手中。

  另據俄羅斯方面消息,俄總統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19日説,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援助是美烏雙邊關係范疇的問題,至于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武器,俄羅斯的立場是一貫而明確的,即這無助于解決烏東南部頓巴斯地區的衝突,也無助于降低局勢的緊張。

  佩斯科夫説,有關美國將向烏克蘭安全和國防領域提供5億美元援助的消息是烏總統波羅申科宣布的,但俄方還沒有了解到美國本身就此發表任何相關聲明。(參與記者:魏良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9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