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美聯儲料本周宣布縮表 長短息走勢引關注
2017-09-18 09:59: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于19日起連續兩天舉行今年內最重要一場議息會議。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在會後將正式宣布啟動縮減資産負債表計劃。雖然美聯儲9月啟動縮表幾乎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不過市場仍然關注其他細節,包括美聯儲將來會容許哪些債券到期,從而窺探今後長短息走勢。

資料圖:美聯儲主席耶倫
資料圖:美聯儲主席耶倫

  美聯儲今年6月宣布決定縮表時,已經表明縮表初期將會審慎行動,會採取容許債券到期不再投資的形式減持資産,初期每月上限為100億美元,包括60億美元國債及40億美元按揭抵押債券。

  不過美聯儲一直沒有透露會讓哪些債券到期,又會再投資哪些債券。基于目前長息低企,市場普遍估計局方會再投資短期債券,壓低短期債息,拉大長短息差。

  有業內人士分析稱,如果息差變大,銀行業也許可以受惠,相關股份有機會在縮表後受追捧。不過分析也指出,美國長債孳息難免受德國和日本的低息影響,美國孳息曲線將持續受壓于週邊趨勢。

  美聯儲主席耶倫將于20日會議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市場另一個焦點是她是否會透露未來息口走勢。近期美國通脹數據持續低于美聯儲目標水準,美西銀行首席經濟師安德森認為,雖然聯儲局仍會于12月再次加息四分之一厘,但預計明年和後年最多只會每年加息兩次,較美聯儲本身預測的3次少。

  安德森認為,美聯儲在縮表的同時堅持維持加息步伐,是過早和過度收緊貨幣政策,有可能對經濟産生負面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訪古城福泉
    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訪古城福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6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