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高考”因泄題大面積取消考試 波及中國考生
2017-09-08 17:01: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張旌)“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主辦方7日説,由于美國境外一些國際考點出現泄題事件,主辦方決定取消涉事考點原定于9日舉行的考試,並且不再重新組織考試。

  被取消的考點大多位于亞洲地區,不少來自中國、泰國、新加坡等地的考生叫苦不迭。

  【亞洲考場成“重災區”】

  ACT考試與SAT考試均被稱為“美國高考”。這兩項考試既是美國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也是發放獎學金的主要依據。ACT考試分為英語、數學、閱讀和科學4部分,作文為選考。

  根據美國非營利機構“公平考試”發布的消息,這次取消考試主要影響亞洲地區。其中,中國一些留學考試機構報告,報名在上海、中國臺灣、中國澳門、中國香港、日本和新加坡某些考點考試的學生均收到取消考試的通知。

  “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圖片來源:《華盛頓郵報》網站)

  此外,通過美國紅迪網站的一些帖子來看,報名在俄羅斯、巴基斯坦、新西蘭、印度和越南一些考點參加考試的學生也收到同樣通知。

  ACT考試主辦方在給上述考生發出的電子郵件中寫道,主辦方已得到可信證據,一些國際考點考題遭泄露。由于沒有足夠時間準備新的考試資料,決定取消這次考試。同時,主辦方也不會另擇日期重新組織考試,而是將在今後幾天聯繫考生,免費安排他們更換考場和考試日期。

  ACT考試主辦方發言人埃德·科爾比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證實上述消息。當被問及這次泄題事件的細節時,科爾比以事件仍在調查中為由,沒有回答。

  【多國考生叫苦不迭】

  原定于9日舉行的考試是新學年第一場ACT考試,不少考生希望用這次考試成績在今年秋季申請美國大學。由于事發突然,不少考生通過社交媒體和網絡聊天軟件表示憤慨。

  一名新加坡考生在網絡上寫道:“為什麼大多數人要為少數人的錯誤買單?”一些中國考生的家長驚呼,這個消息無疑是“晴天霹靂”。考試組織方僅在考前不到兩天時間發出通知,報名在日本、泰國等地參加考試的學生已經動身。

  ACT官方網站顯示,國際考點下次考試時間定在10月28日,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22日。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和澳門地區考點因重陽節假期,把10月28日的考試推遲至11月11日舉行。

  這並非ACT考試首次發生泄題風波。

  去年6月,同樣因題目泄漏,韓國和中國香港地區所有考點取消考試。去年10月,亞洲和大洋洲不少考生因泄題事件,作文考試分數被取消。

  在美國國內,定于9日的ACT考試也有變動。主辦方説,受颶風“哈維”和“艾爾瑪”影響,得克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佛羅裏達州等地的考試將改日舉行。(新華國際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韓公務員報考火爆:人才都去考試了 國家“很受傷”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隨著韓國年輕人就業難現象日漸嚴峻,參加公務員考試的人逐年增加。經合組織成員國中同期青年失業率升高的另四國——奧地利、以色列、德國和日本的增幅都不超過0.3%,只有韓國的八分之一。
    2017-07-09 14:37:22
  • 牛津大學生慶祝考試結束 泡沫彩帶香檳四射(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7日,為慶祝期末考試結束,英國牛津大學的學生們互相噴派對彩帶、泡沫、香檳,現場氣氛一片歡騰。
    2017-06-09 07:42:04
  • 考試防作弊 各國有啥招
    究其原因,是自從2015年7月印度爆出超過700名學生依靠監聽設備作弊的大型作弊醜聞後,印度出臺了一係列加強考場安檢的措施。為有效防止作弊,保障考試公平,韓國統一高考考場的氣氛也相當緊張。
    2017-06-09 07:38: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99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