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國際遊客在澳消費逾2100億元 中國遊客貢獻率最高
2017-09-07 14:21:4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澳大利亞“新快網”9月6日報道,截至6月的一年裏,共有780萬國際遊客赴澳旅遊,漲幅達9%,在澳消費超過此前400億澳元(約合人民幣2084億元)的歷史紀錄,達409億澳元(約合人民幣2136億元),較2016年增長7%。其中最大的貢獻來自于中國遊客10%的增長。

  據6日發布的一項國際遊客調查顯示,中國和美國去澳旅遊人數打破歷史紀錄。中國遊客數量增加至116萬人次,在澳逗留期間消費額達98億澳元(約合人民幣511億元)。而美國遊客數量也創新高,達70.6萬人次,旅遊花銷達38億澳元(約合人民幣198億元)。

  調查顯示,中國遊客停留澳大利亞的時間最長,其次是來自英國的遊客,但英國遊客的數量和花銷都有所下降。此外,背包客人數也出現增長。背包客佔澳國際遊客總數8%,人數上升了5%至64.5萬人,在澳支出也上漲了7%至45億澳元。

  澳聯邦旅遊部長喬博(Steve Ciobo)把上述增長描述為“恒星般的增長”。他説:“國際遊客正推動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機會。所有州和領地正共用這種創紀錄增長的成果。”

  報道稱,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和昆士蘭州是外國遊客首選旅遊目的地。過去一年內,新州國際遊客數量達375萬人次,遊客旅遊支出上升11%至100億澳元。其中,中國遊客在新州的旅遊支出首次突破30億澳元(約合人民幣154億元)。

  喬博表示,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海外遊客將會在澳大利亞停留更長時間,並且進行更多的消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