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合作論壇——減貧與發展會議”在模里西斯舉行
2017-09-07 00:06: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路易港9月6日電(記者文浩)“中非合作論壇——減貧與發展會議”6日在模里西斯巴拉克拉瓦開幕,與會的中國及12個非洲國家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等就“中國和非洲:攜手應對減貧新挑戰”這一主題展開交流探討,尋求推進中非減貧合作更有效路徑。

  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説,對于復雜、多層面的貧困問題,向來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法。他説:“中國有句名言‘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這句話概括了模里西斯解決貧困問題所採取的方法,就是關注能夠使貧困家庭擺脫貧困,實現自給自足的方式。”

  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黨組成員夏更生在致辭中説,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各國共同發展貢獻了中國方案,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和讚同。希望借助“一帶一路”的東風,充分發揮“中非合作論壇——減貧與發展會議”的國際減貧交流平臺作用,為中國和非洲人民的民生福祉提出真知灼見,促進包括中非減貧惠民合作計劃在內的中非十大合作計劃同非盟《2063年議程》更好地對接,著力支援非洲發展經濟、增加就業、消除貧困,實現普惠性和包容性增長,把各自發展優勢和潛能不斷轉化為造福中非人民的發展成果。

  本次會議由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和模里西斯社會融合與經濟增長部聯合主辦,中國國際扶貧中心承辦,為期兩天。模里西斯社會融合與經濟增長部長王純萬、中國外交部中非合作論壇事務大使周欲曉、中國駐模里西斯大使孫功誼等近百名中非代表出席開幕式。

  參會代表6日圍繞“中非減貧戰略與經驗”“中非減貧挑戰與創新”“中非民間部門參與減貧新路徑”等議題展開討論,7日將考察模里西斯安居房、幼兒園、流浪者住所等扶貧發展項目。

  “中非減貧與發展會議”始于2010年,旨在促進中非減貧與發展交流合作,于2015年被正式納入中非合作論壇總體框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1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