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維”剛走“艾爾瑪”又要來,美國佛州緊急“備戰”新颶風
2017-09-06 07:35:3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州人民還沒從颶風“哈維”的影響中走出來,佛州人民就要“備戰”新颶風“艾爾瑪”了。據美媒報道,“艾爾瑪”可能于周日早晨登陸佛羅裏達州,受威脅最嚴重的將是礁島群和南部地區。

  美國廣播公司(ABC)5日稱,“艾爾瑪”目前已經變成五級風暴,預計當地時間5日登陸波多黎各,下一步將襲擊背風群島、多明尼加、古巴和巴哈馬。

  盡管目前尚不能確定“艾爾瑪”的準確移動路線,但佛州州長斯科特周一已宣布該州67個縣進入緊急狀態。州長辦公室聲明稱,“艾爾瑪”颶風“威脅生命安全”,佛州在備災方面始終有“做最壞準備、抱最好希望”的傳統,呼吁佛州家庭備好救災應急包,“備災應成為每個佛州家 庭的第一要務”。

  《紐約時報》稱,在得州南部開展救災工作的海岸警衛隊將前往佛州抗擊新颶風。佛州當地媒體報道,民眾對“艾爾瑪”不敢輕視,在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之前就已經未雨綢繆了。據佛州西棕櫚灘電視臺報道,當地居民對“艾爾瑪”的來襲感到恐慌。“一年裏兩次超強颶風同時襲擊東海岸,這會徹底毀掉東海岸,和我們平靜的生活,”特利在自己的臉書賬號上寫道。部分民眾甚至抱怨得州政府由于黨派利益原因,投票拒絕向東海岸提供任何援助。“連颶風都被披上了政治色彩,”傑克遜説道。當地居民從上周末就開始搶購瓶裝水和汽油等物資,一些地方的超市貨架已經被買空。一些當地居民表示,正打算和家人離開佛州,去投靠北卡羅來納州或者弗吉尼亞州的親戚。

  ABC報道稱,波多黎各在周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波多黎各總督已要求部隊隨時待命救災,並要求學校周二停課,各企業周二只上半天班。波政府已在島上準備了456個庇護所,能容納6.2萬人。與此同時,其他加勒比地區國家也紛紛行動起來加緊準備應對“艾爾瑪”襲擊。 (特約記者 王奕迪  甄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6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