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千余名平民逃離“伊斯蘭國”控制區
2017-09-06 07:29: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9月5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警方人士5日説,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地方政府當天接收了約1200名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區逃離的平民。

  安巴爾省警察指揮部上校阿德爾·杜萊米對新華社記者説,該省魯特拜鎮地方政府5日接收了約1200名從阿奈鎮、拉沃鎮和加伊姆鎮逃出的平民,其中多數為婦女和兒童。

  杜萊米説,伊拉克安全部隊對出逃平民中的男子進行了身份甄別,以確定是否有“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混雜其中。地方政府機構向出逃平民提供了食物等,並將他們轉送到安置營地。

  阿奈鎮、拉沃鎮和加伊姆鎮位于安巴爾省西部,靠近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是“伊斯蘭國”在安巴爾省控制的最後3座城鎮。自今年7月收復摩蘇爾以來,伊政府軍不斷對這3座城鎮發動空襲和小范圍軍事行動,為將來收復行動做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1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