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朝鮮採取的制裁措施應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內
2017-08-30 20:47: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朝核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對朝鮮採取的制裁措施應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內,按照安理會決議加以執行。

  聯合國安理會29日晚發表主席聲明,嚴厲譴責朝鮮最新導彈試射。聲明要求朝鮮嚴格遵守聯合國相關決議,立即停止導彈試射。

  華春瑩表示,這一主席聲明反映了國際社會在朝鮮射導問題上的共識。中方一貫從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大局出發處理半島問題,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相關決議。

  “中方反對任何國家搞單邊制裁,或根據自己的國內法對別的國家進行‘長臂管轄’。”華春瑩説,中方希望有關各方都能切實、全面、完整地執行現有安理會決議。

  在回答有關中俄溝通和協調問題時,華春瑩説,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不僅中俄目標一致,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以及國際社會在這一大方向上也是一致的。只不過在如何實現的具體途徑上,目前階段有些國家之間可能有不同觀點。

  “中方願與俄方繼續加強密切協調與合作,共同維護好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她説。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主席聲明嚴厲譴責朝鮮導彈試射

  聯合國安理會29日晚發表主席聲明,嚴厲譴責朝鮮最新導彈試射。聲明要求朝鮮嚴格遵守聯合國相關決議,立即停止導彈試射。>>

綜合消息:朝媒確認試射彈道導彈 安理會促朝履行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29日就朝鮮試射導彈舉行閉門磋商,當晚舉行公開會議並發表主席聲明,嚴厲譴責朝鮮最新導彈試射。聲明説,朝鮮的行為“不僅對地區造成威脅,對所有聯合國會員國也構成了威脅”。聲明要求安理會所有理事國“嚴格、全面、立即執行涉朝相關決議”,並重申維護朝鮮半島以及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聲明強調,安理會承諾通過和平、外交以及政治手段解決相關問題,並歡迎通過對話和平全面解決問題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7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