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新西蘭人每天花85分鐘玩電子遊戲
2017-08-14 15:58: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8月14日電(記者宿亮)總部位于悉尼的互動電子遊戲娛樂協會14日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67%的新西蘭人是電子遊戲玩家,他們每天玩遊戲的平均時間為85分鐘。

  報告説,對807個新西蘭家庭中的2288人調查的結果顯示,98%的新西蘭家庭擁有電子遊戲設備,近80%的家庭擁有不止一臺電子遊戲設備。

  報告稱,新西蘭電子遊戲玩家的平均年齡是34歲。其中,73%的玩家年齡為18歲及以上。年齡超過65歲的新西蘭人中,44%的人玩電子遊戲。數據顯示,新西蘭人平均“遊齡”為13年。

  負責這項調查的澳大利亞邦德大學學者傑夫·布拉德表示,無論出于什麼目的,電子遊戲已經成為新西蘭人文化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調查顯示,成年人玩遊戲的主要原因是打發時間、獲取樂趣,老年人玩遊戲則是為保持頭腦活躍、預防抑鬱。

  在新西蘭電子遊戲玩家中,72%的人會使用遊戲攻略、相關視頻等改進遊戲技巧,23%的人發布過自己玩遊戲的視頻,31%的人觀看過電子競技比賽。

  布拉德表示,越來越多的學校已經開始把電子遊戲和教學結合在一起。調查顯示,新西蘭59%的學校引入了電子遊戲,而在2016年的調查中,這一比例為38%。布拉德説,這些與教學結合的遊戲涉及數學、科學和閱讀等領域,主要用于激發學生的批判性思維、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隨著玩家增多,新西蘭的“遊戲經濟”也獲得一定發展。報告顯示,2013年至2016年,新西蘭電子遊戲銷售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20%。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