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譴責美國對委武力威脅
2017-08-13 02:48: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12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12日表示,委內瑞拉強烈譴責美國政府針對委內瑞拉的武力威脅,呼吁拉美國家團結一致維護地區和平。

  阿雷亞薩當天在與全體駐委外交使團的會議上表示:“所有國家的人民都應反對美國使用暴力和戰爭將自己的思想和體制強加于其他國家。”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當天召開會議,545名成員一致討論通過譴責美國武力威脅委內瑞拉的決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説,美國在“應對”委內瑞拉目前局勢方面有眾多選擇,他不會排除對委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這是特朗普政府自委內瑞拉宣布舉行制憲大會選舉以來,首次表示不排除對委採取軍事行動。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隨後表示,無論發生任何事情,委內瑞拉軍隊將始終保衛國家主權完整。他還指責美國的説法“瘋狂”且“極端”。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但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堅決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7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