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隊榮獲“修理營”項目軍事體育接力賽全部金牌
2017-08-09 10:09: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鄂木斯克8月8日電(張聖濤 王明麒 欒海)當地時間8日下午,在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修理營”項目的中國隊以絕對優勢包攬軍事體育接力賽團體、個人項目全部金牌。

  當天上午9時左右,中國、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3國4支參賽隊的官兵抵達比賽地俄中部鄂木斯克汽車坦克裝甲工程學院訓練場。

  根據比賽規則要求,各參賽隊全體成員必須全部參賽,包括領隊1名以及技術保養車組、輪式修理後送車組、裝甲修理後送車組的總共9名隊員。賽事按比賽流程區域分為體能賽區、戰術賽區和技術賽區。按照賽前抽簽順序,首先登場的第一組對手是中國陸軍參賽隊和俄羅斯學院參賽隊,哈薩克斯坦參賽隊與俄羅斯部隊參賽隊編為第二組比賽。

  12時,比賽正式開始。中方第一名參賽隊員嘎瑪率先跑完200米,第一個到達綜合體育場。爾後他迅速完成深蹲、俯臥撐、跳躍等多組“波比運動”後與本方隊員接力。第二個參賽的楊海軍身輕如燕、閃轉騰挪,迅速穿越500米長的“國際障礙場”中設置的繩梯、高低平衡杠、跨網等20個障礙。第三個登場的是中國隊的領隊付向海,雖然已經36歲,但仍像其他隊員一樣勇猛,以自己最快速度完成了1500米武裝越野。

  進入戰術賽區後,參賽的中方技術保養車、輪式修理後送車和裝甲修理後送車在付向海的準確指揮下,迅速編隊行軍到達本次比賽難度最大的1700米戰術障礙場。這段比賽由每個參賽隊的兩名隊員負重完成,代表中方出場的隊員胡仁發、李濤沉著應戰,在負重近14公斤的情況下,以遠少于其他參賽隊的時間完成了通過掩體、交通壕、低樁鐵絲網等16個障礙。此時,中國隊領先俄學院參賽隊的距離已達700米。

  轉入技術賽區後,9名中方隊員和領隊齊心協力、密切配合,精確完成了坦克拖救後送和脫鉤等4個項目。最終,中國隊以42分43秒的優異成績,領先第二名俄部隊參賽隊近3分鐘,以絕對優勢奪得軍事體育接力賽團體第一並榮獲金牌。這一比賽共設有“波比運動”和“國際障礙賽”兩個單項冠軍,中方隊員嘎瑪獲得“波比運動”單項冠軍,楊海軍奪得500米國際障礙賽單項金牌。

  “軍事體育接力賽項目考核的是人員裝備按要求結合。與本屆國際軍事比賽的其他課目相比,這一課目的綜合程度最高,觀賞性、對抗性極強,”中方參賽隊副領隊李玉強中校介紹説,“中方全體隊員在履帶裝備功率比俄哈2國3隊小的情況下,不怕困難、奮力拼搏,出色完成了比賽任務。中方將再接再厲,爭取在最後一個階段的‘混合接力賽’中取得好成績。”

  今年是中方第二次參加“修理營”項目比賽,該賽事主要分為軍事體育接力賽、混合接力賽、火力準備賽和單車賽4個課目,參賽隊員要按照戰時要求完成作戰修理技能、體能、射擊和駕駛等內容的比賽。這是中國赴俄參加的國際軍事比賽項目中難度險度最大、裝備使用最多、規則變化最多的一項賽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炫彩嘉年華
    炫彩嘉年華
    新疆荒漠戈壁中壯觀的雅丹地貌
    新疆荒漠戈壁中壯觀的雅丹地貌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與世界“心連心”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與世界“心連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5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