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羅的海三角洲環保演習在俄羅斯舉行
2017-08-09 10:0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8月8日電(記者魯金博)8日,來自俄羅斯、丹麥、芬蘭、瑞典、波蘭5個國家的船只在俄羅斯加裏寧格勒波羅的海海域集合,參加2017波羅的海三角洲環保演習。

  據俄羅斯國防部網站消息,俄羅斯方面派出波羅的海艦隊的9艘艦艇和3架直升機參與演習。丹麥派出3艘除油船,其他國家各派一艘艦艇參加演習。

  演習假想波羅的海一個石油平臺發生事故,聯合參演力量將共同撲滅火災,處理泄漏的原油,並對相關人員進行救助等。

  為了保護波羅的海地區海洋環境,相關國際組織和國家1992年簽訂《赫爾辛基公約》。根據公約,成員每年將進行環保演習。《赫爾辛基公約》管理機構為波羅的海海洋環境保護委員會,總部位于赫爾辛基,成員包括歐盟、俄羅斯、德國、丹麥、芬蘭、瑞典、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炫彩嘉年華
    炫彩嘉年華
    新疆荒漠戈壁中壯觀的雅丹地貌
    新疆荒漠戈壁中壯觀的雅丹地貌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與世界“心連心”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與世界“心連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5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