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西部森林大火燒毀5000公頃林地
2017-08-08 13:17: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7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西部馬托格羅索州消防部門7日宣布該州持續數日的森林大火目前已得到控制,過火面積達5000公頃。

  據了解,此次森林大火3日始于州首府庫亞巴以西約562公里處的裏卡杜·弗朗庫州立公園內,該公園屬于亞馬孫森林南延的一部分。

  馬托格羅索州消防部門表示,由于大火發生地點海拔較高,通過陸路到達十分困難,因而出動了一架滅火飛機和一架直升機進行滅火,並將位于州立公園附近的一個農場徵用為臨時指揮中心。

  在火情基本得到控制後,據消防部門統計,過火面積為5000公頃,約佔公園總面積的3%。

  消防部門表示,火災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火情緩解 救災持續——葡萄牙林火災區見聞
    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羅岡地區17日發生森林大火。葡萄牙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這次森林大火已經造成64人喪生,另有135人受傷。目前,火情已經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大火尚未被完全撲滅。
    2017-06-20 21:21:51
  • 蒙古國森林草原火災頻發 首都煙霧彌漫
    蒙古國緊急情況總局最新通報説,蒙古國境內目前仍有11處森林草原大火沒有撲滅,滅火力量嚴重不足。蒙古國緊急情況總局最新通報説,蒙古國境內目前仍有11處森林草原大火沒有撲滅,滅火力量嚴重不足。
    2017-07-17 07:10:17
  • 阿爾及利亞北部發生多起森林火災
    據阿爾及利亞媒體報道,由于天氣炎熱,阿北部一些地區1日發生多起森林大火,造成一人死亡,數百公頃森林被燒毀。
    2017-08-02 11:02: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雲”
    立秋日的“七彩祥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4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