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大選投票開始舉行
2017-08-08 12:3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8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 盧朵寶)肯尼亞大選投票于當地時間8日6時(北京時間8日11時)正式開始。近2000萬登記選民將在全國4萬多個投票站投票,選出肯尼亞新一任總統。

  投票計劃于8日17時(北京時間8日22時)結束。除了選出新一任總統之外,選民們還將選出全國47個郡的郡長、47位參議院議員和290位眾議院議員。

  根據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公布的數據,本次選舉注冊選民約為1960萬,全國設有40883個投票站。為了確保大選平穩進行,肯尼亞投入警力達到創紀錄的18萬人。

  數據還顯示,本次大選有51%的選民年齡在18歲至35歲之間,約520萬人是首次參加投票。這意味著獲得青年選民的選票成為勝選的關鍵。

  共有8個政黨、政黨聯盟及獨立候選人參加本次總統選舉,其中朱比利聯盟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與“國家超級聯盟”總統候選人、前總理拉伊拉·奧廷加是最主要競爭者。

  這是肯尼亞自1991年恢復多黨制後第六次總統選舉,也是反對派領導人奧廷加第四次競選總統。多家機構的民調結果顯示,肯雅塔和奧廷加的支援率非常接近,選情膠著。

  選票統計工作將于8日晚開始,預計結果最快于9日晚揭曉。肯尼亞憲法規定,在首輪選舉中,如果沒有總統候選人獲得50%以上絕對多數選票並在全國47個選區郡中的24個獲得25%以上選票,選舉將進入第二輪。第二輪選舉將在首輪選舉結果揭曉後的30天內舉行,首輪得票最多的前兩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角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河北開展夏秋季徵兵體檢工作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打開健身方式“萬花筒”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4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