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稱中國人工智慧專利數是韓國5.5倍:5年增長3倍
2017-08-06 07:58:4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科博會上一家科技公司的拍照無人機演示。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韓媒稱,韓國在AI(人工智慧)及ICT(資訊通信技術)等將主導第四次産業革命的核心領域的專利競爭中,不敵中國、美國等世界主要國家。有專家指出,如果照這樣的趨勢發展下去,在今後的第四次産業革命技術主導權爭奪戰中,韓國將很難追趕上發達國家的腳步。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站7月31日報道,日本經濟報紙《日本經濟新聞》2017年2月與咨詢企業共同發布的“主要十國向專利機構申請的AI相關專利統計”資料顯示,韓國在2010-2014年向專利廳申請的AI專利共計1533件,遠遠落後于美國(15317件)、中國(8410件)、日本(2071件)。美國的AI專利申請件數2005-2009年五年間增長了1.26倍,達到12147件。同一時期中國的專利申請數則足足增長了3倍。美國正在白宮的主導下推進AI基礎研究與産業化進程,中國政府也于2016年5月宣布,將在國家層面上創造1000億元規模的AI市場。

  報道稱,韓國在包括人工智慧在內的整個ICT領域都與其他競爭國家存在巨大的差距。據資訊通信技術振興中心今年4月發表的消息稱,韓國的ICT領域專利以2015年為基準累計達到21.3萬件,遠遠落後于中國(110萬件)、美國(58.9萬件)、日本(31.9萬件)等主要國家。

  首爾大學電腦工程係教授張秉卓(音)表示:“在像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這種門檻較高的領域,需要由整個國家拼上國家的生死存亡投身核心技術專利的競爭,而非憑借一己或企業之力可以完成的。”

  

  智力對決人工智慧:人類既是輸家,也是贏家?

  調查稱近半數韓民眾看電視的同時會使用智能手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73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