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官兵與拉脫維亞軍校學員切磋球藝話友誼
2017-08-06 22:55: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8月6日電(記者李德萍 沙洋波)6日上午,拉脫維亞國家體育學院體育場艷陽高照、微風習習,中國海軍174編隊官兵與拉脫維亞國家國防學院學員在這裏切磋足球技藝,共話中拉兩軍友誼。

  比賽場上,拉方足球隊隊員身著紅色球服,中國海軍174編隊足球隊隊員一身黑色球衣、腳踏炫色球鞋。兩隊隊員互相握手問候,然後分頭開始做賽前預熱活動,約20分鐘後比賽正式開始。比賽上半場為中拉兩隊對壘,下半場為混編賽,兩隊的4名隊員互換球衣,加入對方球隊繼續比賽。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黃勇和中國海軍174編隊政委傅曉東等觀摩比賽。黃勇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海軍編隊訪問拉脫維亞是中拉兩國關係中的一件大事,這是中拉建交26年來中國海軍首次訪拉。近年來,中拉關係發展良好,兩軍關係也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天的足球比賽,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通過比賽可以加強兩軍的互相了解,增進兩軍友誼。

  拉脫維亞國家國防學院副院長瓦爾茨·阿博林什中校表示,今天兩軍足球隊的比賽十分有趣。拉軍方同其他國家都有合作交流,但是對中國和中國軍人了解比較少,希望通過今天的比賽,加強兩軍的互相了解,希望拉方軍人將來能去中國進行交流。

  中國海軍174編隊足球隊領隊徐毅對記者説:“今天的比賽,輸贏不重要,重在交流。”

拉方一名隊員在比賽後説:“很榮幸能參加拉中兩軍組織的比賽,今天天氣特別好,我們踢得很開心。”

  比賽結束後,中國海軍174編隊官兵向拉方球隊贈送了繡有南海艦隊標誌的艦帽。

  由新型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174編隊,在結束了對芬蘭赫爾辛基的友好訪問後,于5日抵達裏加。據介紹,174編隊在裏加3天的訪問中將舉辦一係列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3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