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古吉拉特邦洪災死亡人數上升至218人
2017-08-01 16:49: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1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災害管理部門官員1日説,印度古吉拉特邦洪災導致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18人,其中僅伯納斯甘塔一個縣就有61人喪生。

  這名官員説,近兩天,在古吉拉特邦北部災情最嚴重的伯納斯甘塔縣和帕坦縣,人們在洪水退後發現了更多遇難者屍體。

  受雨季強降雨影響,古吉拉特邦連日來洪水泛濫成災。在伯納斯甘塔縣,暴雨使當地河水暴漲,部分河段決堤,造成幾十萬人受災,其中一個村莊幾乎全部被淹。據統計,在過去一周內,印度救災部隊從洪水中救出1.1萬名災民,並將3.9萬人轉移到安全地帶。

  在災區視察災情的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維賈伊·魯帕尼7月31日宣布,對該邦北部受災嚴重的3000多戶災民提供緊急救濟,房屋被洪水毀壞的家庭每人每天可領取60盧比(1美元約合64盧比)的補貼。

  除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和拉賈斯坦邦之外,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奧裏薩邦、西孟加拉邦最近也遭受嚴重水災。印度總理莫迪7月25日趕赴古吉拉特邦視察災情,並宣布撥款50億盧比用于賑災工作。

  精彩稿件:

  中國智能手機品牌佔據印度半壁江山

  諾蘭新片火了 印度人很心酸:怎麼沒我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印度東部11人遭雷擊身亡
    印度政府官員7月31日説,印東部30日一天內至少11人遭雷擊身亡,另有8人受傷。
    2017-07-31 21:01:43
  • 印度古吉拉特邦水災已致127人遇難 31個水庫告急 (組圖)
    This photo taken on July 25, 2017 shows people gathering next to a washed away road in Deesa municipality, which has been hit by severe flooding along the Banas River in northern Gujarat state in western India. Indian rescue crews were working on July 26 to save flood victims and recover bodies in communities devastated by heavy monsoon flooding. The official death toll from the floods in the westernmost state stands at 111, with more than 36,000 people evacuated to safe areas as helicopters and boats try to reach those still stranded. STR
    2017-07-28 07:30: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1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