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落實習主席“四點主張”推動巴以持久和平
2017-08-01 14:4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31日電(記者馬建國)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7月31日在聯合國總部説,中國希望國際社會積極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四點主張”,攜手為巴以實現持久和平共同努力。

  劉結一在7月中國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期間舉行的最後一場記者招待會上説,習近平主席同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會談時,提出了新形勢下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四點主張”,強調堅定推進以“兩國方案”為基礎的政治解決;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進一步協調國際社會的努力,壯大促和合力;綜合施策,以發展促進和平。

  劉結一説,習近平主席的“四點主張”,是中國基于當前形勢和國際環境,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作出的新努力,也是中國下階段推動巴勒斯坦問題解決的總遵循。

  他説,中國願繼續同各方一道努力,早日實現巴以問題全面、公正、持久解決和中東地區和平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1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