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執政黨提名夏巴茲·謝裏夫為新總理
2017-07-30 00:0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2017年5月22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長夏巴茲·謝裏夫在拉合爾一場會議上演講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29日電(記者季偉 張琪)巴基斯坦執政黨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29日宣布,提名旁遮普省首席部長夏巴茲·謝裏夫為新總理,前石油和自然資源部長沙希德·哈坎·阿巴西為過渡總理。

  巴前總理謝裏夫當天在伊斯蘭堡主持召開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高層會議,並在會後宣布上述決定。會議決定,在國會批準夏巴茲的總理提名之前,由沙希德·哈坎·阿巴西擔任過渡總理。

  根據巴基斯坦法律規定,總理人選必須是國會議員。夏巴茲目前不是國會議員,因此他只有首先獲得國會議員資格,才能出任總理。

  另據巴基斯坦媒體報道,沙希德·哈坎·阿巴西的過渡總理任期只有45天,在此期間,夏巴茲將履行完繼任總理的程式。

  現年66歲的夏巴茲,是前總理謝裏夫的弟弟,在巴最發達的旁遮普省任首席部長,從政經驗較為豐富。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在國會佔據絕對多數席位,並獲其他執政聯盟政黨的支援,因此夏巴茲繼任總理困難不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