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臟話連篇 白宮新聞主管“大尺度”言論引震驚
2017-07-29 06: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新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27日被曝與白宮另外兩名高層關係不睦,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臟話連篇,用“偏執狂”“精神分裂症”等難以入耳的言辭形容對方。

  外界猜測,斯卡拉穆奇這番表態可能意味著白宮將開啟“全面內戰”,幾大關鍵崗位或在近期出現人事變動。

  【一頓晚餐引發“內戰”】

  斯卡拉穆奇用臟話罵的兩人分別是白宮首席戰略師斯蒂芬·班農和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裏伯斯。他稱普裏伯斯是“偏執狂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而對班農更是惡言相向,言辭粗俗不堪,句句辣眼睛。

  雖然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一些高層人員説話較為“耿直”,但斯卡拉穆奇臟話的刺耳程度也不禁讓媒體記者大跌眼鏡。

  美國《紐約人》周刊記者瑞安·利扎透露,斯卡拉穆奇狂飆臟話的原因與一頓在白宮的晚餐有關。利扎説,斯卡拉穆奇26日晚間給他打電話,質問是誰泄露了他在白宮與特朗普夫婦等人共進晚餐的消息。

  根據利扎的説法,他拒絕告訴斯卡拉穆奇自己的消息源後,對方認定是“仇家”普裏伯斯透露了這一消息,並放言要讓這名白宮辦公廳主任“下崗”。斯卡拉穆奇認為,由于普裏伯斯未獲邀請在白宮進餐,故意放出對自己不利的消息。

  斯卡拉穆奇説:“我要求這幫人不要泄露任何消息,但他們就是忍不住……他們一個個都得被我炒魷魚。前兩天我已經辭掉了一個人,明天我還有3到4個人要炒掉。如果你想讓我透露點消息,我可以告訴你,賴因斯·普裏伯斯將很快就會被要求辭職。”

  【積怨已久臟話不斷】

  現年53歲的斯卡拉穆奇出生在紐約,與特朗普是老鄉,原是華爾街金融家。美國媒體報道稱,他與普裏伯斯和班農積怨已久。早在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總統時,斯卡拉穆奇就有機會進入白宮工作,但被普裏伯斯和班農“擋路”,一直未能成功,直到本月21日,他才獲任命出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

  按利扎的説法,斯卡拉穆奇一提到普裏伯斯,臟話就停不下來。他除了稱普裏伯斯是“偏執狂”,還用極其露骨的言辭模倣後者的口氣講話。

  談及班農,斯卡拉穆奇更是毫不客氣,指責班農利用為特朗普工作的機會炒作自己。斯卡拉穆奇表示,他和班農“不是一類人”,不在乎媒體的關注,就任這一職務目的是為美國服務。

  上述“大尺度”言論遭曝光後,斯卡拉穆奇27日晚間並未道歉,而是承諾將在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這一新崗位上少用臟字。

  他在“推特”上寫道:“我有時説話用詞富有色彩。我將在新崗位控制自己,但不會放棄為唐納德·特朗普而激情戰鬥。”

  事實上,斯卡拉穆奇此前和特朗普是唱反調的。就在兩年前,他在電視中對特朗普大加撻伐,稱他是“政治駭客”“花花公子”“惡棍聯盟的頭兒”。但在上任第一天,他在首次記者會上説了4遍“我愛總統”,稱讚特朗普“真真正正是了不起的人”。(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相關連結:

  終于,特朗普説出了下任美聯儲主席熱門人選

  特朗普罕見批評塞申斯 美司法部長要丟烏紗帽了?

  特朗普上臺後首次最“火爆”相遇 美伊軍艦差點又撞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對俄制裁案參院過關 特朗普簽還是不簽?
    繼眾議院表決之後,美國參議院27日同樣以接近全票的結果通過了一項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作為總統,特朗普有權否決,但參眾兩院對議案的一致支援意味著,即便特朗普否決,他的意見也會被國會推翻,無法阻攔議案“轉正”。
    2017-07-28 17:21:17
  • 特朗普禁止“變性人”參軍引發爭議
    美國內華達陸軍國民警衛隊中士Sam Hunt是內華達州國民警衛隊第一個公開的變性士兵。美國國會LGBT黨團會議副主席丹·基爾迪稱,特朗普的決定是“對已經在軍隊服役的數千名變性人的一記耳光”。
    2017-07-28 11:16:15
  • 特朗普政府再傳人事變動 中東問題首席顧問辭職
    據外媒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27日失去一名重要成員,負責中東事務的首席顧問德裏克 哈維當天辭職。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21日“閃辭”,媒體也曝出國務卿蒂勒森萌生去意、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對白宮深感失望等消息。
    2017-07-28 11:15: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