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面前無偶像”!這一次外媒和各國網友都挺中國
2017-07-25 06:3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來,來華外國藝人、運動員惹出的麻煩事不少。先是加拿大男歌手賈斯汀·比伯因曾有一係列不良行為,被北京文化局拒絕來華演出;後是切爾西球員肯尼迪涉嫌公開歧視中國,引起中國球迷極大憤慨。對此,國外各大媒體也進行了報道,更有眾多外國網友為北京文化局點讚,或批評肯尼迪“辱華”行為。

  賈斯汀·比伯被拒絕來華演出後,有粉絲表達疑問:“賈斯汀·比伯獲得過多次大獎,肯定有他的過人之處,為什麼沒有給予內地粉絲欣賞的權利?”

  對此,北京市文化局回應如下:

  這段回應也傳到了國外……外媒的標題大同小異,賈斯汀·比伯由于不良行為被禁止在北京演出。

  《説對不起還來得及嗎?為了進一步凈化演出市場環境,中國禁止曾有不良行為的賈斯汀·比伯來華演出》

  《賈斯汀·比伯由于不良行為被禁止來華演出》

  《賈斯汀·比伯由于不良行為被禁止來華演出》

  《賈斯汀·比伯由于不良行為被禁止來華演出》

  外國網友也紛紛表示讚同中國此舉:

  中國又多了一個領先于西方的地方。

  這件事真的證明了中國比美國聰明太多。

  我們能不能從中國“進口”他們的抵制行為呀?

  做得好!我真的願意居住在一個簡單的環境裏。不只不好的歌手,蠢貨、黑幫和醉漢也應該被抵制!

  據報道,賈斯汀·比伯最近幾年爭議纏身,被人稱作“壞小子”,毆打鄰居、砸雞蛋、吸毒等一係列不良行為令他的粉絲大失所望,而他曾經“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更令中國民眾氣憤不已。

  雖然賈斯汀·比伯在事後公開道歉,表示他並不清楚靖國神社對于中國的意義,稱:“我被誤導認為所有神社都只是一個禱告的地方。如果對任何人有冒犯,我深表抱歉。我愛你,中國,我愛你,日本。”但這個解釋並不能説服中國民眾,就連外國網友也紛紛表示看不過去。

  賈斯汀·比伯説他不知道靖國神社背後的復雜矛盾,我看他不知道任何事情,包括他的愚蠢。

  蠢貨做蠢事,這還是什麼新聞麼?

  賈斯汀·比伯無藥可救,已經不是行為問題。

  如果你的鄰居破門而入,強姦殺害了你七十歲的奶奶還拒絕道歉,定期舉行公開儀式供奉和他一起做惡的人,你會怎麼做?

  而對于切爾西小將辱華一事,外國網友同樣沒有放過。

  這小夥子場上場下都不讓人省心。如果沒多久他合同就廢了,我一點兒也不會感到奇怪!

  7月21日,來北京參加與另一支英超球隊阿森納的友誼賽的切爾西巴西小將肯尼迪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傳了一段視頻,視頻中帶有“Porra China”的字樣,在葡萄牙語中,Porra與英語fxxk的意思相近。此外,在另一段視頻中,肯尼迪拍攝了一位中方保安人員靠在門上的視頻,並在畫面上標注“醒醒,中國”的字樣。

  切爾西的巴西小將肯尼迪在國外社交媒體上傳視頻的截圖

  切爾西的巴西小將肯尼迪在國外社交媒體上傳視頻的截圖

  事件發生後,迅速在國內社交媒體上發酵,中國網友群情憤慨。英超切爾西俱樂部兩天後在官網發布聲明,就肯尼迪發表的“粗魯且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內容向中國人民道歉,並稱已嚴厲斥責和處罰了這名年輕球員。

  切爾西發表聲明後,歐美媒體紛紛跟進,多數以切爾西因球員過激言論向中國球迷道歉為題,陳述事件大致經過,未發表相關評論。

  《切爾西邊鋒肯尼迪因季前賽階段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激烈辱華言論受到嚴厲斥責和處罰》

  《切爾西俱樂部為肯尼迪在社交媒體發布辱華內容向中國粉絲致歉》

  《切爾西俱樂部為肯尼迪在網上發布辱華內容向中國粉絲致歉》

  《切爾西俱樂部向中國粉絲致歉並因辱華內容懲罰球員肯尼迪》

  相比較于媒體的客觀鎮定,外國網友的表態則更為鮮明:

  説實話,肯尼迪貼的照片和寫的東西的確太不禮貌了。希望他本人和一些經常做此類跨國推廣活動和友誼賽的俱樂部能吸取教訓。尤其是當你在阿拉伯國家時,一些侮辱性手勢是應該避免的。

  中國沒啥錯,又可愛又幹凈的地方,一天中任何時間都能買到啤酒,他有啥可抱怨的?

  這小孩兒作為足球運動員是有天分的,但很顯然,腦子不大好使。

  把他租借到阿森納作為懲罰。

  由此可見,是非自在人心。中國是好客之國,但不歡迎標榜拿無知當借口、拿中國人的敏感問題博眼球的外國明星;更不容忍缺乏基本禮儀,大放厥詞,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病態言行。對此,中國網友也一致表示,在國家利益面前永遠站在國家的一邊,在原則性的問題上“國家面前無偶像”。

  編輯:郝斐然、張天宇、王若蕾 文字編譯自外媒,並參考北京晚報、中青線上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相關新聞
  • 姜昆等相聲演員為德國華僑華人演出
    中國著名相聲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姜昆與戴志誠、鄭健以及80後、90後新生代相聲演員29日晚在德國哈瑙市公園議會大廳,為當地華僑華人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2017-04-30 10:19:35
  • 中國琵琶演奏家在以色列演出
    22日晚,中國青年琵琶演奏家、中央音樂學院教授章紅艷與以色列愛樂樂團在特拉維夫藝術博物館合作表演了琵琶協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 。
    2017-04-25 10:52:22
  • 北京9當代舞團斯洛文尼亞演出受歡迎
    中國北京9當代舞團23日晚在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文化藝術節上以精彩的舞藝獻上了現代舞新作《夢境之窺》,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
    2017-04-24 12:28: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662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