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福特號航母正式服役 特朗普誇口“敵人遠遠看到便會瑟瑟發抖”
2017-07-24 07:46:1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當地時間7月22日,美國海軍首艘福特級核動力航母傑拉爾德·福特號正式在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服役。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出席慶典並宣布福特號正式服役,他自信滿滿地讚稱福特號是“世界歷史上最新、最大、最先進的航母”。

  “我在這裏宣布傑拉爾德·福特號正式服役。願上帝保佑、引領這艘軍艦以及將要隨其出海航行的所有人!”作為美國三軍統帥,特朗普當天在數千名觀禮者面前發表演説,他稱讚福特號裝備先進、性能卓越,“當這艘航母出現在地平線上時,我們的敵人會因恐懼而瑟瑟發抖”。

  這艘耗資129億美元(約合873億元人民幣)的航母以美國前總統傑拉爾德·福特命名。在服役儀式上,作為該航母的讚助者之一,前總統福特的女兒蘇珊發表了講話:“看到航母正式服役,絕對沒有任何人會比我的父親、美國前總統傑拉爾德·福特感到更加自豪。我很榮幸下達指令‘傑拉爾德·福特號的官兵們,開船下海!請讓它開動起來!’”

  美國國防部此前表示,美國海軍計劃斥資430億美元(約合2910億元人民幣)開發建造三艘新型福特級航母,除了傑拉爾德·福特號,另兩艘分別為約翰?肯尼迪號和企業號。

  其中,傑拉爾德·福特號是第一艘美軍新一代福特級航母,也是40余年來美軍第一次推出新級別航母,其服役後將逐漸取代現役的尼米茲級航母。該航母採用重新設計的小型艦島,使得補給燃料、重新裝備武器、重新發射艦載機等操作都變得更加簡單、更加快捷。並且,由于裝有一個新的大功率一體化核反應爐,福特號的航行速度達到30節(約合55.6公里/時)以上,同時可運作長達20年不需補給燃料。

  此外,福特號將摒棄蒸汽彈射器,啟用電磁彈射器,艦載機的日出動量將因此大幅提高。

  傑拉爾德·福特號將容納2600名水手,比尼米茲級航母減少600人,這將在其50年的服役期中減少超過40億美元的開支。不過,從2009年就開始建造的傑拉爾德·福特號本應2015年9月完工,結果不僅工期拖了兩年,成本也大大超過預期。(譯者:諶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1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