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批準首個新生兒磁共振成像設備
2017-07-21 14:37: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0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0日宣布批準首個新生兒磁共振成像設備,專門用于給重症監護病房中的新生兒進行大腦和頭部成像。

  據美藥管局介紹,這個叫Embrace的新生兒磁共振成像設備由一家以色列成像公司研制,是一個完全封閉的係統,無需為它專門設立安全區域或核磁共振遮罩室,因此可置于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內使用。該係統內設一個保溫箱安置新生兒,成像過程中如有緊急需要,可在30秒內取出嬰兒。

  美藥管局設備與放射衛生中心兒科和特殊人群首席醫學官瓦瑟姆·佩裏斯在一份聲明中説:“雖然我們能用傳統磁共振成像掃描器來給新生兒成像,但是把孩子帶出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會帶來巨大挑戰。在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裏安裝該係統,將能為這個脆弱的患者群體提供更安全的成像。”

  美藥管局表示,這一係統專為新生兒頭部成像而設計,適用于頭圍38釐米以下、體重介于1至4.5千克之間的新生兒。體重超過4.5千克或頭圍超過38釐米的嬰兒禁止使用,身上有金屬或電子植入物的新生兒也同樣禁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 哪國新生兒最愛哭?
    表格顯示,加拿大寶寶哭鬧比例最高,為34.1%,其次依次為英國(28%)、意大利(20.9%)、丹麥(6.7%)、德國(6.7%)、日本(2、1%)。
    2017-07-14 06:50:11
  • 美國新生嬰兒約13斤是正常嬰兒兩倍大 母親:像3歲孩子
    科林是通過剖腹産出生的,由于體型太大,辛迪和孩子他爸都沒有準備合適的衣服或者尿片,他的體型是正常嬰兒的兩倍大。3個月大的小哈維與父母和祖父母前往美國佛羅裏達州的奧蘭多旅行,由于外公幫他填寫資料時手誤,被誤認為是恐怖分子。
    2017-06-30 10:20: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5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