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耶路撒冷聖殿山附近發生衝突致3人受傷
2017-07-18 05:3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17日電(記者 王博聞)以色列軍警與巴勒斯坦穆斯林17日晚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附近發生衝突,造成3人受傷。

  據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消息,3名傷者中包括巴勒斯坦民族倡議組織主席穆斯塔法·巴爾古提,他已被送往東耶路撒冷的醫院救治。

  據以色列當地媒體報道,幾十名穆斯林17日晚在通往聖殿山的獅門附近做禱告,隨後發生衝突。有人向現場的以色列警察扔石塊等,以警方用武力驅散作為回應。目擊者説,現場有數聲槍響。

  耶路撒冷老城14日清晨發生槍擊事件,3名襲擊者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外區域向3名以色列警察開槍,其中2名警察傷重不治身亡。襲擊者隨後被警方打死。事發後,以色列封鎖了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並封鎖了約旦河西岸城市的出口。

  以警方16日下午開始逐漸開放阿克薩清真寺及其所在的聖殿山,通往聖殿山的入口已經加裝金屬探測器,所在區域將加裝攝像頭。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為猶太教及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是以巴衝突的焦點。以色列1967年後控制了整個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據以色列與約旦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耶路撒冷聖殿山爆發衝突致4人受傷
    耶路撒冷老城區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氏族門外的廣場16日爆發衝突,造成4人受傷。以色列警方已迅速疏散該區域民眾。
    2017-07-17 16:05:43
  • 耶路撒冷老城發生槍擊事件致5人死亡
    7月14日,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警戒。以色列警方14日説,耶路撒冷老城當天清晨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5人死亡。以色列警方14日説,耶路撒冷老城當天清晨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5人死亡。
    2017-07-15 07:31:01
  • 耶路撒冷老城附近發生一起槍擊和一起刀刺事件
    據以色列警方消息,耶路撒冷老城附近16日傍晚發生一起槍擊和一起刀刺事件,3名襲擊者被打死,2名以色列警察受傷,另有3名路人受輕傷。
    2017-06-17 02:14: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3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