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九州暴雨致死人數升至34人
2017-07-17 22:54: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17日電(記者 王可佳)據日本媒體17日報道,日本九州近兩周以來連續暴雨導致福岡縣、大分縣等地嚴重受災,死亡人數升至34人,另有7人下落不明,約2700名救援人員仍在搜尋失蹤者。

  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消息顯示,福岡、大分兩縣17日出現高溫天氣,其中受災較為嚴重的福岡縣朝倉市最高氣溫達34.8攝氏度。此外,福岡縣18日仍有可能出現較強降水。

  據報道,有數千名志願者17日來到災區,幫助災民進行住宅清理、善後等工作。但高溫天氣使一些災民和志願者相繼中暑。當天部分受災地區曾再次發出大雨預警,使得志願者活動和搜救工作一度被迫中斷。由于擔心大雨導致的次生災害,當地已叫停18日的志願者活動。

日本九州自5日起開始連降暴雨。日本政府日前表示,正在考慮將此次暴雨定為“特大災害”。一旦被定性為“特大災害”,日本政府將提高對災區的資金援助比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3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