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夏威夷高層公寓發生火災 造成3死12傷
2017-07-16 06:45: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一棟高層公寓14日發生火災,火焰從26樓燒到28樓,數百名住戶緊急疏散。令人慶幸的是,火災沒有蔓延到整座大樓,過火面積不大,沒有造成嚴重死傷。

  美聯社報道,失火大樓名叫馬可波羅公寓,共有36層樓、568間套房,位于夏威夷著名景區懷基基海灘附近,均價56萬美元一套。

  當地消防部門官員曼努埃爾·內韋斯説,大樓于當地時間14日下午2時15分起火,起火地點在26層,起火原因暫不清楚。火災造成3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較重被送至醫院。

  這座大樓的建築造型呈波浪形,有好幾個區塊,火災只影響到其中一個區塊。截至日落時分,火勢已被控制。當地電視臺畫面顯示,火災現場已經看不到火苗,只有徐徐升起的煙霧。

  這座老樓建成于1971年,天花板上沒有安裝自動噴水滅火器。內韋斯説,如果像新樓一樣有自動噴水滅火器,大火不會蔓延到起火房間以外的地方。

  檀香山市市長柯克·考德維爾説,市政廳需要考慮立法要求所有的老式建築加裝自動噴水滅火器,“雖然貴,但它能救命,是值得的”。

  【目擊者説】

  盡管火災沒有造成重大傷亡,許多住戶回憶起來還是膽戰心驚。

  特雷莎·薩默維爾告訴當地電視臺KHON,火災發生時她聽到鄰居的求救聲,“但因為濃煙太重,我看不到她。突然間,風向轉了,我一下子看到陽臺上的她。她站在那裏一直喊‘救救我、救救我’。”薩默維爾不知道這位鄰居的下落。

  居住在32層的住戶阿爾·西特倫説,起火房間就在他公寓的正下方。“我們聽到爆炸聲,低頭往下看,看到火焰……于是趕緊撤離。”西特倫説。

  另一名住戶帕特裏克·威廉森則對火災感到憤怒。他告訴美聯社記者:“火情竟會發展到如此失控地步實在可疑。要麼是消防部門反應遲鈍,要麼是出事公寓另有蹊蹺。住在這棟樓裏讓我感覺不再安全了。”

  上月14日,英國首都倫敦一棟高層公寓發生火災,火苗吞噬整座大樓,79人被推定死亡。火災引發英國方面的問責調查,也引來公眾對于高層滅火的關注。(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7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就醫保詐騙案件出席新聞發布會。美國檢方13日宣布,對涉嫌參與醫保藥物詐騙的412名醫療從業者進行起訴,涉案金額約13億美元。美國檢方13日宣布,對涉嫌參與醫保藥物詐騙的412名醫療從業者進行起訴,涉案金額約13億美元。
    2017-07-15 07:33:55
  • 美國機場App幫你實現登機口前買買買!
    據《今日美國報》報道,聖迭戈國際機場計劃8月啟用另一款名為“在你的登機口”的類似App,使用者可以購買遞送時間在10分鐘以內的商品,遞送費為6.99美元(47.4元人民幣)。
    2017-07-15 06:45:39
  • 美國防部稱擊斃“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頭目
    美國國防部14日發表聲明説,美軍在本周一次空襲中炸死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頭目。
    2017-07-15 05:43: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6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