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友誼“翻船” 德軍開始從土耳其基地撤出
2017-07-11 06:5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9日向媒體證實,德軍當天開始從土耳其南部的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撤出。

  為參與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德軍此前在這座基地部署6架主要執行偵察任務的“旋風”式戰鬥機、一架加油機和大約280名官兵。然而隨著德土關係近來持續緊張,德國聯邦議會上個月決定撤離。

  土耳其一名官員9日向路透社記者證實了德軍已開始撤離的消息。這名官員同時表示,土德兩國國防部長在布魯塞爾北約防長會期間已敲定撤離時間。

  從土耳其撤出後,德軍裝備和人員將轉移至約旦艾茲賴格基地。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道,德國國防部此前曾表示,這一轉場將導致德軍在兩三個月內無法參與國際聯盟行動。

  報道説,受場地限制,德軍的“旋風”式偵察機暫時無法轉移到約旦,需等待約旦對基地進行擴容,且德國與約旦還需簽署一些駐軍監管文件。“旋風”式偵察機定于今年10月進駐約旦。

  報道還説,美軍將協助德軍完成轉移,包括提供C—17型運輸機幫忙“搬家”。

  2015年11月法國巴黎遭遇恐怖襲擊後,德軍開始在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駐扎。去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變後,土耳其政府指責德國給參與未遂政變人員提供政治避難,並禁止德國議員團前往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探視德國駐軍。今年4月,土耳其舉行修憲公投,多名高級官員試圖到德國演講拉票,爭取僑民支援,屢受德方阻撓。(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1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