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敦促美國全面解除經濟制裁
2017-07-11 13:02: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7月10日電(記者馬意翀 李紫恒)蘇丹外長易卜拉欣·甘杜爾10日敦促美國政府做出“正確的決定”,全面解除對蘇丹經濟制裁。

  蘇丹媒體援引甘杜爾的話説,“解除制裁之外的任何決定都是不符合邏輯也不可接受的,蘇丹已經履行了所有針對美國的義務”,“全面解除經濟制裁之外其他任何預期都是對之前承諾的違背”。

  甘杜爾還表示,解除制裁後蘇丹將積極和美國共同維護地區安全,同時解除制裁也將惠及兩國人民。

  在蘇丹的聯合國國家工作隊10日發表聲明説,在過去的6個月時間裏,蘇丹在人道主義援助方面取得了顯著進步。聲明表示,期待美國盡快解除對蘇丹制裁。

  今年1月13日,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布政令説,未來半年內,如果蘇丹在反恐、停止在達爾富爾敵對衝突行為,以及改善人道主義等方面繼續取得進展,美國將在今年7月12日正式撤銷包括貿易禁運在內的部分制裁。

  1993年,美國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1996年,美國開始對蘇丹實施制裁。“9·11”事件後,蘇丹政府謀求改善兩國關係,但美國堅持把改善關係同蘇丹落實北南《全面和平協議》及解決達爾富爾問題掛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0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