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宣布將在12月舉辦峰會推進《巴黎協定》執行
2017-07-09 02:06: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8日電(記者張毅榮)法國總統馬克龍8日在德國漢堡宣布,將于今年12月12日在巴黎舉辦峰會,在《巴黎協定》通過兩周年之際進一步推動其執行。

  在當天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閉幕後的新聞發布會上,馬克龍還表示,《巴黎協定》沒有替代方案。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閉幕後發表的聲明説,美國宣布終止執行《巴黎協定》,其他19國領導人表示《巴黎協定》不可逆轉,並重申履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中發達國家對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提供資金等支援承諾的重要性。

  2015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近200個締約方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巴黎協定》。2016年11月,《巴黎協定》正式生效。這是繼《京都議定書》後第二份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協議,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了安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于7月7日至8日舉行,主題為“塑造聯動世界”,自由貿易和氣候變化是本屆峰會最受關注的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87195